晴晴從約快兩歲時就開始讓她玩拼圖

玩拼圖的好處可是非常的多

像是

1. 增進手眼協調能力

2. 培養耐心、專注意以及觀察力

3. 學習解決問題

4. 培養形狀認知能力

5. 增加圖像能力

 

 

這次要給晴晴挑戰的是美國Crocodile Creek海報拼圖

美國Crocodile Creek出了很多款拼圖

從幼兒的簡單2-3片拼圖到多達200片的拼圖都有

選擇款式也蠻多的  深受小童喜愛

 

 

美國Crocodile Creek海報拼圖總共200片

 

 

一開始聽到200片感覺好多呀!

後來拼起來感覺也還好XD

 

 

小牛仔:我也要玩拼圖啦XD

 

 

海報拼圖的包裝很不錯  可以直接提著走

收納也便利!

 

 

裡面有一張海報跟一包拼圖

 

 

這就是要給晴晴參考的範本海報

 

 

拼圖一包  總共200片

 

 

一片大小約圖片中這樣

 

  

美國Crocodile Creek拼圖厚度跟硬度都蠻夠的

 

 

背後也有Crocodile Creek標誌

 

 

小晴晴:我要開始來挑單囉(握拳XD)

 

 

這麼多片拼圖  一開始晴晴並不知從何拼起

 

 

後來教她說可以先分類  把四個邊的拼圖  跟四個角的拼圖先找出來

 

 

花一點時間總於分類好囉!

分類的時候也是培養小童的耐心跟專注力

 

 

接下來就是把四個邊跟角的先組合起來

給晴晴海報對照

認真的女孩最美麗啦(誤XD)

 

 

花了一些時間總於把框先架構好了

 

 

後來發現邊框直的跟橫的做的不太一樣

像直的就比較瘦長型  橫的部份是是比較寬

像找起來又蠻得容易多了

其實可以從中找現一點樂趣  呵呵呵

 

 

接下來就是中間的部份了  工程浩大呀!

 

 

不過晴晴蠻有耐心的耶!

 

  

這款海報拼圖蠻多動物的  所以晴晴蠻有興趣的

200片拼圖以晴晴現在來說不太能夠一個人獨自完成

所以我們是一起幫忙她  也會引導他一些小步驟

 

 

像左下角這個東西南北的方向盤部份

顏色顯目圖案又特別  晴晴就獨自完成

 

  

接下來晴晴就會找一些動物來拼  還蠻有趣的

能夠認識不同的動物

還能認識不同的洲  動物生長在那個地方

 

 

這款拼圖可以親子同樂增進親子之間的感情呀!

 

 

認真的小手

 

 

拼圖還能增進邏輯思考能力呢!

 

  

漸漸的完成雛形

 

 

完成的部份越來越多了

 

 

 

 

拼圖裡的畫動物很細致說

 

 

大手小手一起合作

 

 

 

終於完成最後一片啦!

 

 

晴晴超級開心的  花了一個上午終於完成啦!

 

 

雖然以200片來說對晴晴有些難度

但慢慢引導跟大人一起合作也是能夠完成

 

 

拼圖不只是小孩的玩具  連大人都覺得很有趣

從中還能親子共樂非常不錯

 

 

大童想要玩拼圖的很這款美國Crocodile Creek海報拼圖很不錯說

需要時間給他們慢慢練習  由少塊的開始接觸不要一開始給太多片以免排斥

雖然花了很多心力拼圖  但拼完後非常有成就感呢!

 

美國Crocodile Creek 

一片片拼出大世界拼圖 8折優惠中.滿500送50元紅利

http://www.cavesbooks.com.tw/files/webpage/activityfile/201611-puzzle/index.html

 

書籍資訊:

ISBN:0732396287351

書名:2合1海報拼圖系列-世界地圖(新版) 【Crocodile Creek】

http://www.cavesbooks.com.tw/EC/Books_Prod_Content.aspx?SHOPID=WSP201212121401552RT&GID=GDS201610211424083Z7

 

晴晴的秘密花園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晴晴媽 的頭像
晴晴媽

晴晴的秘密花園

晴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Kenix
  • 晴晴很厲害ㄟ,也很有耐心,200片ㄟ
    換成是我,50-60片我都要拚很久
    我家小肉圓也很沒耐心,每次都要我跟她拚
    問題是我也拚不出來啊,哈哈